一个小号。

嘉景之世 [一]

阅读正文前看这个[序]

 

0

    我想要的,只有冠军。

 

1

        夏仲天是在嘉世战队的宿舍里找到邱非的,邱非正收拾着行李考虑着下一步该何去何从。是跟随苏沐橙前辈去兴欣投奔叶队,还是接下微草向他丢来的橄榄枝。邱非内心更偏向于前者,但是又似乎放不下什么的不愿意离开。他想到曾经他是那么拼命的去追赶过那个荣耀史上的最大boss,想和他并肩,想和他一起为同一个荣耀战斗。可他还没成长到足够强时他却先行离开了这个队伍。

      “要是,谁能来救救嘉世就好了...”邱非轻叹一声,但随即嘲笑起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开什么玩笑,嘉世现在已经完了好吗。陶老板走了,孙翔前辈转会轮回还带走了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和沐橙姐都去了兴欣,嘉世现在算是什么都没有了吧。还有谁看得上一个风雨飘摇还一无所有的战队呢?

       邱非在脑内否定的事情出现在下一秒,夏仲天推开了邱非宿舍的门。

 

2

       夏仲天来找邱非的理由很简单,他愿意接受这个风雨中的王朝并和邱非一起重塑这个战队的辉煌。他希望邱非能够留在嘉世,接任嘉世的新队长。意料之中的毫不迟疑,邱非就这样从夏仲天手上接过了嘉世这面大旗并将它稳稳压在了肩上。这一刻,时间仿佛被无限地拉长,他听过不少嘉世成立初期叶秋的事情,那大多数作为战队的日常在老一辈队员或员工里作为茶余饭后休息的谈资。邱非很清楚他接下来要走的路,同时他也很清楚这条路上会有多艰苦。

       或许夏仲天一开始只是想留住嘉世这个象征着联盟初期王朝的名字;但对于邱非,嘉世还象征着一种精神,一种不服输不畏敌的,从骨子里都透露出倔强的嘉世精神。那是无数嘉世人心底的一份骄傲,哪怕它从云端坠入深渊,哪怕曾遍体鳞伤,但依旧没有磨灭掉他们心底的骄傲。 或许夏仲天只是希望看到嘉世能够重返联盟;但邱非更想看到的,或者说更想亲手将嘉世送进季后赛,总决赛甚至更远。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靠他一个人去完成,新生的嘉世需要值得信赖并交付后背的队友。

 

3

       所以正当邱非苦恼着队友的着落时,闻理一通电话给了邱非继续下去的信心。当然其实一开始闻理只是随口问问邱非下一步计划,却意外的收获了嘉世新生的消息,正和白胜先一起待在候车站昏昏欲睡的闻理瞬间清醒过来,并一口答应留下来再顺手捎上白胜先一起回嘉世。夏仲天此时正忙着找新训练地,所以并不知道他的小队长在很短时间内便把队员人数从一变到了三。

       同时搞定两个人的感觉让邱非小小的松了口气,其他人暂时还不知道怎么联系,只有等闻理回来和闻理一起讨论。邱非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嘉世的会客厅,会客厅里挂着的照片是嘉世这十年来的凝聚。

 

4

       邱非环顾着偌大的空荡荡的会客厅,明明几周前这里还人来人往,还有许多双或单纯或叵测或沉迷于荣耀或着眼于利益的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里。而到如今,树倒猢狲散,王牌选手转会,神级账号卡被挂牌出售,甚至连这栋楼在明天之后都会署上其他人的名字。尽管是这样,它已经没有倒。

       邱非小心翼翼地取下了挂在正中央墙壁上的队徽,太久无人清理的队徽沾上一层厚厚的灰尘,邱非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毛巾,又仔仔细细的将队徽清理得一尘不染。邱非知道,嘉世还有他,还有夏仲天,还有正在赶回来的闻理和白胜先。哪怕如今的嘉世再不是曾经的豪门战队,哪怕他们必须靠自己重新打回联盟,去走一次兴欣正在走的路。

       他们没有前辈,没有散人,没有千机伞,他们只有自己。但邱非至少现在毫不畏惧,他相信他能走过来的路,他也一定能走过去,就算步伐没有他那样轻松。

 

 

tbc.

睡觉

评论(4)
热度(34)

© 一个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